×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民眾涉水不慎落海 海巡消防即刻搜救

  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於112年6月13日13時37分,接獲民眾黃先生通報,於花蓮阿美文化村出海口有民眾疑似落海,請本署派員協處;獲報後第九巡防區指揮部隨即派遣第六海巡隊、花蓮空勤總隊、第一二岸巡隊花蓮漁港安檢所、花蓮商港安檢所、七星潭安檢所、鹽寮安檢所及第二(沙東)機動巡邏站人員趕赴失蹤海域搜尋,截至今日18時尚未尋獲。


  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表示,接獲報案人通報本案發生於6月13日13時許,當時該名落海男子肩扛腳踏車,於花蓮溪口南岸涉水前往阿美文化村出海口,途中遭浪捲走在海上漂流行蹤不明,隨即報案請求協處,經瞭解失蹤民眾為男性,身著疑似黑色浮力衣服(不確定是否為救生衣),目前仍未尋獲失蹤民眾,現場搜尋共派遣1艇、1架次、1橡皮艇、1沙灘車、2水上摩托車、25車70人,持續由海巡、消防、救難單位等人員搜救中。


  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呼籲:天候海象較為不穩定,花蓮東部海域仍有強陣風及長浪發生的機率,為維護民眾安全,呼籲民眾於海象不佳期間避免自行下海戲水及捕撈各項海中動植物,以免發生不幸意外;另民眾於岸際發生任何急難事故,隨時都可撥打「118海巡服務電話」,本署將立即提供各項協助。

新聞發言人:參謀主任 周炳全
電話:0932-496990
新聞聯絡人:科員 傅柏穎
電話:0985-711048、03-8264106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1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