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桃園艦與海鷗直升機海空接力,協助將印尼籍漁工後送就醫!】

艦隊分署勤指中心於112年6月17日07時10分接獲基隆漁業電台通報:本國籍漁船「林奇號」(CT3-6178)目前位於彭佳嶼東北方202浬處作業中,該船林姓船長表示船上有1名印尼籍漁工突然身體不適,疑似有中風症狀,需緊急後送就醫。基於「人命至上,救人救急」原則,艦隊分署隨即調派位於台日海域執勤之桃園艦前往處理醫療後送事宜,另考量漁工後送就醫時效,同步聯繫國搜中心待桃園艦完成傷患接駁後,安排直升機實施吊掛後送作業。

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所屬桃園艦獲報後,隨即透過電子海圖標註「林」船所在位置(二船相距199浬),以最大安全航速前往救援,並以無線電與「林」船保持通聯,掌握該漁工身體狀況。桃園艦於16時50分順利與「林」船會合,於17時03分順利完成漁工接駁作業,並對該漁工進行全身初步檢查,量測血壓及體溫為正常,身體亦無明顯外傷,惟精神狀況不佳,為避免有其他潛在病因延誤後送時效,桃園艦隨即返程航往直升機吊掛點,以利後續直升機實施吊掛後送。

23時13分空軍救護隊S-70C海鷗直升機與桃園艦會合,於23時56分開始實施直升機吊掛作業,並於24時順利完成人員吊掛進艙,海鷗直升機隨即航返新竹軍用機場,再由救護車送往台大新竹分院就醫,桃園艦圓滿達成本次醫療後送任務後,賡續執行台日海域巡弋勤務,維護海上治安、保障漁民權利。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陳釘泉
聯繫電話:(02)26194165轉分機217002
行動電話:0972-630591

新聞聯繫人:隊員謝佩君
聯繫電話:(02)26194165轉分機217114
行動電話:0983-339728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18

附件下載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