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112年金門海洋教師研習營 推廣校園海洋教育

112年金門海洋教師研習營 推廣校園海洋教育
海洋委員會為利「海洋教育」之推動,邀請全台各地區教師踴躍報名參加「海洋教師研習營」,並於今(112)年7月3至5日起辦理金門場次,共為期3日的海洋研習課程。
藉由本次的活動,推廣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並邀請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張保育員授課「海洋生態保育、救助及棲地保護」、國家海洋研究院海洋科學及資訊研究中心李研究員授課「臺灣海洋科技產業現況與未來」及國立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高教授授課「海洋產業與藍色經濟」、「臺灣在地海洋文化特色與傳承」,使教師瞭解海洋保育觀念、海洋政策發展趨勢及海洋資源永續利用,並由第九岸巡隊陳副隊長授課「海洋安全概念與實務」及第九海巡隊巡防艇(PP-10081)搭載教師進行「海上巡弋及實務觀摩」課程,藉資深艇長解說航儀裝備及海域工作流程,以體驗海巡的勤務日常,另由本分署第九岸巡隊同仁帶領教師體驗「離島生態及文化探索」課程,以瞭解當地風俗民情及文化傳承。
金馬澎分署表示,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及「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任」的五大原則下,讓教師們「知海」、「近海」、「進海」,透過尊敬海洋、瞭解海洋及運用海洋資源,讓台灣因海而遠大,而非被海所限制,同時培養教師對於海洋之情感與知識,以身為台灣海洋的一份子而引以為榮,更以我們海巡為榮,與我們海巡一同「向海致敬」。

發言人:第九岸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
聯繫電話:082-336431#809002
行動電話:0932-496651
新聞承辦人:第九岸巡隊科員 黃相玲
聯絡電話:082-336431#809261
行動電話:0928-457047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7/06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