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署七星潭安檢所打造月牙灣意象廳舍 落成啟用典禮

      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七星潭安檢所增建廳舍啟用典禮於7月10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由海巡署東部分署陳學良分署長主持,並邀請當地仕紳共襄盛舉,包含花蓮縣財政處劉台文處長、花蓮縣政府北區中心游煌明主任、立法委員代表柏江生主任、海巡之友會東部分會林慶明副會長、新城鄉公所葛秋夫專員、新城鄉代表會陳秀玲主席、建築事務所陳建築師、展茂營造有限公司楊負責人、花蓮縣議會鄭寶秀議員辦公室徐主任等貴賓共同觀禮,展現海巡機關新氣象,提升對海巡未來工作推展能量。

  由於七星潭風景區蔚為國內外旅遊來到花蓮所必經之處,在政府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迄今,民眾對海的觀念也逐漸由知海向親海方向提升,更大幅增加海巡為民服務的在地需求,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官兵生活環境,除近期增購沙灘車及無線遙控救生圈等設備外,在海洋委員會及海巡署的全力支持下,更增加預算增建「七星潭安檢所新廳舍工程」斥資2,345萬餘元,結合當地月牙灣海岸景觀、自然環境及文化特色,採半圓弧型且具現代感之設計,於111年2月10日辦理動工,該廳舍占地面積達320.53平方公尺,歷時1年多的建造下,終於在112年7月10日完工啟用,未來將以嶄新的面貌,成為七星潭風景區內海巡機關的新地標。

       海巡署東部分署陳學良分署長致詞時表示:「七星潭新廳舍增建工程」終於順利完工驗收,對於全體同仁的用心與付出,表示肯定及嘉勉,也對陳建築師及展茂營造有限公司參與本次工程的所有工作人員,表達由衷的感謝,希望在新廳舍落成啟用後,除改善同仁生活品質與工作環境的同時,也能提升同仁勤務運作效能,為花蓮地區民眾提供更優質且更親民的服務。

  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表示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為本署職掌所在,而為民服務工作也是工作重點之ㄧ,若民眾有需要協助的地方,請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竭誠為您提供服務。

新聞發言人:參謀主任 吳正達
電話:0932-496990
新聞聯絡人: 行政士 吳泓豫
電話:0978-745072、03-8264106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8/1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