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公海萬里護漁與救助 巡護八號平安返抵國門

公海萬里護漁與救助 巡護八號平安返抵國門
  海巡署艦隊分署「巡護八號」7月15日自高雄港啟航執行本年度第2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於今(3)日上午平安返抵國門,圓滿完成為期51日之公海巡護任務。本航次巡護範圍涵蓋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公海海域及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NPFC) 公海海域秋刀魚區,總航程達8,165浬(15,112公里),並由巡護八號人員偕同漁業署漁業檢查員,登檢慰勉我國遠洋作業漁船16艘、無線電及衛星電話慰問我國遠洋作業漁船7艘,展現守護漁權及漁民決心。
  此次任務航程中,「巡護八號」除達成公海巡護任務目標外,於8月30日夜間接獲通報,一艘位於鵝鑾鼻東南方884浬之我國琉球籍「富○」號漁船,一名印尼籍漁工已持續二日有嘔吐、咳血等症狀,經漁業署漁船船員海上傷病狀態評量表及專業醫生評估後建議迅速就醫。海巡署立即指示艦隊分署調派線上巡護八號就近馳援救助,於當(30)日23時許成功接駁該名病患及1名隨船看護。基於防疫與人員安全,巡護八號同仁於接駁全程均落實防疫作為及確認兩名漁工體溫狀況正常;巡護八號於今(3)日上午返抵高雄港碼頭,立即將漁工送醫接受治療,海巡署許靜芝副署長及艦隊分署吳金河副分署長親赴碼頭關懷漁工身體狀況,並對此次公海巡護與遠洋救助後送任務,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許。
  艦隊分署表示:「人命保全與執勤安全向來是海巡署最重要的事」,巡護八號本次任務除充分發揮遠距救援能量、慰勉我國遠洋漁船及了解漁船海上作業環境外,亦依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規定檢查漁船有無違規捕魚或其他不法情事,藉此落實責任制漁業,確保公海漁業資源永續發展。艦隊分署呼籲,民眾在海上航行作業時,務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出港作業前應做好各項航前健康檢查,遇有事故請利用海巡「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獲報將立即前往處理。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0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