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蘭嶼青青草原遊客墜落深崖、海巡消防即刻聯手救援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開元安檢所於今日10時20分接獲民眾報案,於蘭嶼青青草原風景區有一名男性遊客不慎失足墜崖,隨即由開元安檢所及蘭嶼消防分隊人員趕赴現場,合力將墜崖遊客成功救起,經初步查看該遊客意識清晰,右腳疑似有骨折情形,後續送往蘭嶼衛生所實施就醫。
      第一三岸巡隊指出,開元安檢所在接獲民眾報案後,即刻派員前往查看,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遊客於懸崖下待援,待援位置距離青青草原步道約40公尺,並由蘭嶼消防隊先行抵達現場實施安撫,該遊客因腿部受傷無法自行移動,隨即由海巡及消防隊同仁運用捲式擔架及繩索,成功將遊客救起,後續由救護車送往蘭嶼衛生所實施就醫。
      第一三岸巡隊呼籲:民眾於岸際及港區行走時,應注意自身安全;另民眾如發現岸際有民眾受困,可立即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本署將立即派員馳赴救援,以保障民眾親海活動生命安全。
新聞發言人:參謀主任 白博宏
聯絡人:科員 廖嘉仁
聯絡人電話:0932-496935

人員救援上岸並送醫 人員救援上岸並送醫

海巡及消防人員救援 人員救援上岸並送醫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1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