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澎湖學子體驗海巡 深度教育向海致敬

澎湖學子體驗海巡 深度教育向海致敬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以「深度教育、體驗海巡」為主軸,邀請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共同於112年9月27日至28日辦理海洋學生體驗營,本次計有23位學子及4位老師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內容除了將海洋保育及海巡實務與學校課程做結合,並規劃海巡隊100噸級及35噸级巡防艇進行海上巡禮」,由資深幹部解說航儀裝備、水砲射擊及勤務執行等作業模式,此外,岸巡隊亦規劃參與學員前往尖山漁港安檢所實際操作救援沙灘車、遙控式救生圈及電子內視鏡等科技裝備,親身體驗海巡同仁執行邊境管理與安檢勤務等工作,並於商港現地觀摩海巡偵搜犬查緝方式,使學員零距離感受海巡的日常執檢生活,從而瞭解海巡機關的使命;在活動最後一刻由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羅主任弘熙親自主持結訓頒證典禮,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第十三巡防區羅主任弘熙表示,為了落實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規劃由在地的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參加,期將海洋教育擴及到各個學齡層,讓學生可以近距離接觸海洋,並瞭解海巡署為捍衛海洋的具體展現作為,藉以培育更多的海洋專業人才,能夠「知海」、「近海」及「進海」,與我們海巡一起「向海致敬」。

新聞發言人:第七岸巡隊副隊長 陳富榮
聯繫電話:06-9219388-807002
行動電話:0932-496851
新聞聯繫人:科員 蔡佳修
E-Mail:B6766@cga.gov.tw
聯繫電話:06-9219388-807261
行動電話:0952-226327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2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