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署巡護七號高雄啟航 執行第三航次公海巡護任務

海巡署巡護七號高雄啟航 執行第三航次公海巡護任務
  海巡署艦隊分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於今(7)日自高雄港出發,繼巡護九號及八號順利完成任務後,出海執行本(112)年度第3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
為慰勉執勤同仁辛勞及提升工作士氣,昨(6)日海巡署周美伍署長特代表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任委員,率艦隊分署廖德成分署長,於啟航前親赴「巡護七號」慰勉執勤同仁辛勞、提示任務重點、頒發加菜金,及叮囑同仁於完成巡護任務外,務必注意自身健康與執勤安全。本航次巡護任務,預定於12月4日返臺,全程共計60天。
  本航次巡護任務除將置重點於中西太平洋公海作業漁區,亦以拓展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海巡外交、加強友好情誼、鞏固雙方合作交流,深化台馬間深厚情誼為目標,於本次航程中進「馬」國整補;並依國際公約規範及國際社會趨勢,加強漁業資源管理、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與維護海洋資源永續利用,另透過登臨檢查加強查察「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unreported、unregulated,IUU) 」等非法漁業行為,以落實我國責任制漁業,維護我國漁船公海作業秩序與漁權,並提供漁船急難救助等相關協助事項。
  海巡署表示,公海巡護不僅代表我國強化國際參與,善盡國際社會責任,落實公海漁業資源養護管理,也是藉此機會慰問臺灣遠洋作業漁船,轉達政府的關懷溫情。海巡署將持續與漁業署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我國遠洋漁船作業動態,並視海域情勢發展及漁船作業情形,彈性調整巡護範圍,確保公海作業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END-

直屬船隊新聞發言人:副隊長林益源
聯繫電話:(07)6988006轉221002
行動電話:0972630607

新聞聯繫人:楊進取
E-Mail: rocppbo@cga.gov.tw
聯繫電話:(07)6988006轉221114
行動電話:0931-721208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0/0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