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陸船越界蛇行拒檢 澎湖海巡強力扣留

陸船越界蛇行拒檢  澎湖海巡強力扣留
今(12)日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巡防艇於貓嶼西北15.6浬處發現「云澳1**9」大陸漁船進入我國限制水域,經多次鳴笛廣播命其停俥受檢,均拒不停船,該艇立即施放小艇強靠登檢,全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涉案人、船押返馬公港。

第八海巡隊10071巡防艇於今(12)日9時3分,在貓嶼西北15.6浬處,發現「云澳1**9」大陸漁船進入我國限制水域,海巡人員立即鳴笛廣播喝令停船,該船仍持續蛇行逃逸拒檢,巡防艇遂施放小艇緊追強靠登檢,發現船上有6名船員,初步量測體溫均正常,無發燒或是疑似感冒症狀,船上漁獲150公斤全數海拋,且未發現牛、豬肉製品,後續將送往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留置室隔離進行後續調查。

海巡署表示,籲請漁民朋友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艇前往處理。

新聞發言人:第八海巡隊副隊長 張維權
聯繫電話:0972-630561
新聞聯繫人:隊員 王婷
聯繫電話:0919-612695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1/12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