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牧草倉庫掩護非法製菸 海巡破獲私菸工廠

牧草倉庫掩護非法製菸 海巡破獲私菸工廠
牧草倉庫掩護非法製菸 海巡破獲私菸工廠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南查緝隊於本(113)年3月8日在嘉義縣中埔鄉田寮等地查獲製菸機具一批、捲菸成品280箱(每箱1萬支)、菸絲 3.6公噸及犯嫌 5名,緝獲私菸約為35萬餘包,另於3月12日追查販售端,在嘉義市西區民宅及貨車內查獲3萬餘包,估計總市值約達新臺幣3千8百萬元,有效防止偽劣菸品流入市場破壞經濟秩序,危害民眾身體健康,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嘉義市及嘉義縣政府菸酒管理科裁處。
臺南查緝隊近期接獲情資,不肖業者私製「劣質菸」販售,以牟取高額不法利益,即會同本分署偵防查緝隊、花蓮、台中、嘉義、北門查緝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鹽埕分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麻豆分局、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嘉義縣政府菸酒管理科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經長期埋伏、跟監及蒐證後,鎖定菸絲原料囤放、包材裁切、捲菸製成及裝箱等4處場所,3月8日俟時機成熟同步發動查緝,一舉緝獲私劣菸品產製鏈及逮捕5名犯嫌,另於3月12日追查販售端,在民宅內及貨車藏有盒裝之私劣菸品,以及2名犯嫌,成功瓦解非法製菸集團。
偵防分署表示,自112年迄今,共計查獲私菸工廠達18座,本次查獲為今年度第3座,不法集團多以肥料用途的名義做為掩護,合法進口劣質菸葉下腳料,在不易察覺的偏僻房舍或倉庫隱設私菸工廠,本次查獲地點即利用牧草倉庫為掩護,主要於夜市及檳榔攤低價販售。
海巡署戮力執行「安康專案」工作,有效遏止私劣菸品荼毒人民健康,並呼籲國人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菸品,民眾若發現不法,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專線,共同為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 資料來源:偵防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3/22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