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交通運輸

  • 交通基礎設施

  •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沙群島駐防之島礁,雖然距離臺灣遙遠,但有每月往返之運補貨輪,以及本署海巡艦、國防部海軍軍艦及空軍運輸機可以載運駐島人員休假。船舶單趟航程約三天,在96年機場竣工後乘載飛機則快上許多,航程約四小時即可抵達太平島,另於104年南沙碼頭完工啟用後,均大幅增強南沙醫療救援及緊急運補能量,可有效縮短運補時間、便利人道救援、提供漁業協助及提升海域助航能力,並彰顯總統「南海和平倡議」理念。
    南沙太平島機場與碼頭等交通基礎設施均已竣工使用,鑑於南沙群島暗礁林立,設立燈塔可提供本島海域缺乏的民用助導航設施,降低行經船隻航行風險
      ▲南沙太平島機場與碼頭等交通基礎設施均已竣工使用,鑑於南沙群島暗礁林立,設立燈塔可提供本島海域缺乏的民用助導航設施,降低行經船隻航行風險

  • 島上交通概況
  • 島上有吊臂、怪手及大卡車可利用實施裝卸,大幅減低人力需求。運補內容包含各項民生物資,也會將資源垃圾送到臺灣回收處理。亦有機場公車可運送島區乘客。
      島上有固定吊臂、怪手及大卡車可利用實施裝卸,大幅減低人力需求。運補內容包含各項民生物資,也會將島上的資源垃圾送到臺灣回收處理。除此,亦有機場公車可運送島區乘客。

    • 點閱數:17856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