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善列印
  • 回上頁

署長致詞

 

葉委員(世新大學副教授葉一璋)、謝委員(前主任秘書謝添進)、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是本(103)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感謝各位委員的參與。在傳統華人社會文化中,存有對小貪、小惡的包容,導致「拿錢能辦事就好;賄賂讓官員有效率也不錯」等積非成是的觀念與惡習。反觀王品集團落實執行100元條款(任何人均不得接受廠商100元以上好處,違者一律開除,包括董事長在內),造就其餐飲王國一絲不苟的優質文化,顯見「杜絕貪污」並非不可能,其關鍵在於「肅貪決心」的展現。

馬總統一再宣示:「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重要的資產,貪污則是人民信賴最大的腐蝕劑。」對於貪污,我們要以「零貪污」為終極目標,落實推動各項防貪教育,期使公務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也不敢貪」。同時要確立防貪先於肅貪之理念,亦即在重大弊案發生之初,就介入輔導、協助;同時要建立透明、公開的健全作業機制,讓弊案先期消弭於無形。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10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