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生態保育

  • 綠蠵龜繁殖保育

  •   目前海龜保育工作為國際間矚目的議題,一般綠蠵龜產卵高峰在7月間,但在南沙較為特殊,4月間就會有綠蠵龜產卵,每2至4年才會上岸產卵一次,每一窩卵平均約有100顆,但孵化率只有5至7成,如果生產、孵化與成長過程發生意外,數量更有限。
    綠蠵龜是太平島上害羞的訪客,特別是在五至十月份的夜晚,它們會緩緩地匍匐在太平島的北岸,尋找適合產卵的蔽所
    協助迷途或擱淺的綠蠵龜,自89年迄今,本署南沙指揮部共計救援279次,2,008隻   綠蠵龜是太平島上害羞的訪客,特別是在五至十月份的夜晚,它們會緩緩地匍匐在太平島的北岸,尋找適合產卵的蔽所。因太平島北側沙灘為海龜主要產卵場地,故南沙指揮部也將島北規劃為生態保育步道,路旁設有「南沙生態簡介」佈告欄,讓同仁在享受南沙生態之美的同時,也能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協助迷途或擱淺的綠蠵龜,自89年迄今,本署南沙指揮部共計救援279次,2,008隻。101年間,更成功救援10案,共計成龜8隻、幼龜55隻。
    協助迷途或擱淺的綠蠵龜,自89年迄今,本署南沙指揮部共計救援279次,2,008隻
      依據調查,南沙群島已成為保育類「綠蠵龜」的重要棲息地,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也以太平島為中心,公告將太平島劃設為海龜繁殖保育區。其陸域產卵棲地從沙灘起算至樹林外側;海域則為潮間帶與低潮線至12浬處,顯見南沙保育工作有成。


  • 維護島區自然環境

  •   除此之外,在生態環境維護方面,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將回收資源回運台灣處理,島上也會定期舉行淨灘活動,主要是撿拾海灘上隨洋流漂來的人工垃圾,讓國境極南成為永遠的淨土。
    南沙指揮部104年03月擴大淨灘活動島上會定期舉行淨灘活動,主要是撿拾海灘上隨洋流漂來的人工垃圾,讓國境極南成為永遠的淨土

  • 南沙研習營


  •   為強化國人認識及支持國家南海政策,於101年起陸續由國防部主辦,本署協辦共計11梯次南沙研習營活動,參加人員合計311人次,以激發學子熱愛國家情懷,深耕國土疆域意識。
    於101年起陸續由國防部主辦,本署協辦共計11梯次南沙研習營活動,參加人員合計311人次,以激發學子熱愛國家情懷,深耕國土疆域意識 南沙研習營青年學子種下希望,期許中華民國國旗永遠在南沙太平島上飄揚


    • 點閱數:11644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