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善列印
  • 回上頁

署長致詞

 

葉委員(世新大學副教授葉一璋)、謝委員(前主任秘書謝添進)、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是本署101年第1次廉政會報,感謝各位委員的出席。「國際透明組織」於去(100)年公布各國「貪腐印象指數」,我國評比分數首次達6.1分,為17年來的歷史新高。在183個納入評比的國家中,排名第32名,已經連續3年向上提升,是全球進步最多的5個國家之一,顯示政府近年來推動廉政革新的成效已獲國際肯定。

        去年10月,馬總統於「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系列記者會中,宣示「廉政革新」為施政主軸,以「確立乾淨政府」為實施策略,並提出多項行動計畫,希望在109年的「貪腐印象指數」排名,我國能提升至20名以內。所以我們不能以現在的成績為滿足,未來仍請大家繼續努力。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10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