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善列印
  • 回上頁

署長致詞

 

葉委員(世新大學副教授葉一璋)、謝委員(前主任秘書謝添進)、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是本(101)年度第2次廉政會報,感謝各位委員的參與。在上次廉政會報時,我們曾經向各位報告,在「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各國「貪腐印象指數」,我國評比分數為17年來的歷史新高,於183個納入評比的國家中(CPI),排名第32名。但這項得之不易的成果,卻因為近期一連串高階公務人員的貪瀆弊案而蒙塵。

這段期間裡,有行政院前秘書長涉貪,已由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結起訴;消防署前署長涉嫌圖利收賄,遭到羈押;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涉嫌包庇賭場;台鐵副局長涉嫌圖利廠商;以及高檢署檢察官涉嫌貪污、包庇電玩等案件。另外,在本(11)月初,本署中巡局專員亦因涉嫌詐領私菸檢舉獎金,現由軍事看守所羈押中。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1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