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遠距醫療

  • 南沙醫院

  • 「南沙醫院」前身為南沙醫務所,於民國52年興建完成,為本島重要醫療場所

    「南沙醫院」前身為南沙醫務所,於民國52年興建完成,為本島重要醫療場所,現由本署醫官、國軍高雄總醫院資深主治醫師及麻醉護理師等員編配駐診,並備有手術室、X光室及病房等醫療設施,以提供同仁完善醫療服務。

    牙醫診間及手術室
     ▲牙醫診間及手術室

    看診示意及病床席位
     ▲看診示意及病床席位



  • 遠距醫療


  • 本署基於海事服務、救生救難的職責,對附近海域作業之各國漁民亦施予人道醫療救助
      國軍高雄總醫院合作遠距離醫療系統,倘遇重大複雜病情,即透過系統與該院各專科醫師實施視訊會診,以協助駐島醫師現場處置,確保人員健康安全。為強化島區醫療服務,本署亦與南沙醫院服務的對象不只是島上駐島人員,本署基於海事服務、救生救難的職責,對附近海域作業之各國漁民亦施予人道醫療救助,本署自89年駐島迄今執行南沙海域國際人道救援共計14案15人次,另執行本國籍緊急救護共計18案19人次,合計32案34人次。
    日式棧橋

    • 點閱數:14871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