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宜蘭艦千里送藥 安全接駁遇險船員

宜蘭艦千里送藥   安全接駁遇險船員
  海巡署艦隊分署25日16時派遣宜蘭艦緊急出勤,前往救援23日於基隆嶼東北方3400公里處失火的我國籍漁船「旭承輝」,該船上10名船員棄船逃生,經漁業署通報,由我國籍「鴻海239」漁船救起。
  基於安全因素,「鴻」船於26日11時將「旭」船10名船員分送至「生漁號」漁船(6人)及「滿新群」漁船(4人)上,並與宜蘭艦對開返航以縮短救援時間。
昨(30)日19時30分宜蘭艦與「生」、「滿」2船會合(距臺北港東北2800公里),20時05分完成人員接駁上船,經宜蘭艦即時送達血壓藥,船長目前狀況穩定,另船上具EMT2證照(中級技術救護員)人員初步檢查,10名船員除稍受驚嚇外,意識均清晰且無外傷,在更換自國內帶來的換洗衣物後,隨即安排船員於艙間休息及提供飲食照顧,遇難船員均感受到海巡的貼心照顧。在颱風環伺下,目前宜蘭艦將以最大安全航速返航,預計於9月5日12時返抵臺北港海巡基地。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海巡肩負海上救生救難重任,特殊情況下必排除萬難,全力以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如民眾遇有緊急危難情形,可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處置。

發言人:艦隊分署副分署長 吳金河 聯絡電話:0932496102
新聞承辦人:艦隊分署隊員 黃柄然 聯絡電話:0933848508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8/3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TableLP,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